【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 後篇】Nodame II


日本官方網站:
www.nodame-movie.jp/index.html

中文官方網站:http://nodamemovie.pixnet.net/blog

台灣上映日期:2010528日(週五)晚場起

哎呀呀~四月才過了一半,就立刻搶先來狗仔了。
因為小編實在是太開心了咩~5月花漾真是好禮多多!
風迷全球的傻瓜情侶(?)這次真的要有美滿結局了,
我們不只送你電影票,還要送出特別版樂迷專屬手帕
喜歡野田妹和千秋王子的漾北鼻,千萬要密切鎖定5月號!!!!

==============  記者會LIVE訪問分格線 ============

上野樹里野田妹)

 

Q:你從2007年開始在歐洲拍攝【交響情人夢】春季特別篇起,便不間斷飾演野田妹,這次感覺如何?

 

A: 我感覺還滿幸運的,因為當時開拍,距離我的首次演出相隔一些時間。如果要我馬上回到這個角色,我會感覺有些抗拒,但是這多出來的時間,讓我有機會慢慢回到野田妹的世界,一步一步來。我對此心懷感激。同時,休息一段時間後再度飾演這個角色,提醒了我這件事的難度,尤其是這次有大量肢體動作的情節。我跌跌撞撞出好多淤青。我簡直全心也全身投入(笑)。我的意思是,即使我清楚該如何演出角色的心理,我的身體卻不是永遠配合。導演武內英樹如果沒看到他要的肢體活力,他絕對不會說OK。所以每場戲都很辛苦,如今每場戲也都在我心中留下鮮明的回憶。

 

Q:在海外拍攝是否會影響你的演出?

A:是的,當然會。舉例來說,我們在古典樂真正的誕生地維也納拍攝,那裡的墓園中間有貝多芬與舒伯特的雕像緊鄰著彼此,還有莫札特的紀念碑。這裡可是這些偉大的音樂家生活與工作過的地方!然後我們在古典音樂的聖壇--音樂之友會堂拍攝。這真是太驚人了!讓你自然而然會湧現一種感覺:「喔喔,我最好不要出錯。」這一點的確幫助我專注且儘可能拿出最佳表現。之後,當我們回到日本攝影棚拍片,我能運用在海外的回憶與經驗,這一點助益良多。

 

Q:這是你最後一次飾演野田妹?

A:看到許多人把我與野田妹劃上等號,我已經感到很開心而且感激。我所能說的是,我真的很賣力演出,希望我能成功詮釋她而且不帶任何遺憾。我希望這一點能傳達給觀眾,希望他們能享受這部電影。


玉木宏 飾 千秋王子

 

Q:電影與電視劇有何不同

A:我們不認為該改變太多我們在電視劇中已經創造出的基本世界觀,所以就我詮釋角色的角度來看,我無意刻意改變任何事物。但是電影比電視具有更多情感深度,所以必須更完整的揣摩出來。千秋王子在電影中的目標,是成為技巧更上一層樓的指揮家,他感覺他必須以自己為榜樣,拉野田妹一把。在他心中,他希望她的成熟來自於效法他。我認為這些想法在電影中非常明顯地呈現出來。

 

Q:這一次最艱難的挑戰為何?

A:當然是指揮。這則故事說的是重建一個搖搖欲墜的交響樂團--盧馬列交響樂團,其中有許多曲目要學習指揮。事實上,拍片的前半部份著重在指揮情節,我必須隨時保持高度專注,直到拍攝結束為止。尤其當我們在拍攝我一邊指揮,一邊聽到錯誤而喊停的情節時,有時我在發言時,實在很難聽到交響樂團的音樂,我便會失去指揮節奏。這是很具挑戰性的差事,但我很開心我們先拍攝所有指揮情節,並且我克服所有挑戰,因為接下來我就能更容易專注在我的角色。

 

Q:在海外拍片感覺如何?

A:我們在歐洲待了近50天,一般人很少有機會在國外待這麼長的時間,所以我很興奮。唯一的缺點是食物。你在國外待得越久,就會開始想念日本的食物。

 

Q:【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】將是這系列的完結篇,你有何感想?

A:它絕對是我的人生與事業的一大轉捩點。飾演千秋讓我的演員事業有所成長。我現在的感想是,傾全力表現,讓千秋這角色能不帶一絲遺憾的劃下完美句點。

先PO出兩位主角的訪談錄,還想看其他人訪問的,請留言抗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